close

20120611001043M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1日電)目前正值豐水梨盛產季節,台中市東勢區農會今天指出,受到今年進口梨穗數量不足,加上春季的寒害,豐水梨產量減少約6成,但批發價格也提高到每台斤65元,比去年價高近3成。

受到氣候異常的影響,今年各式農產品幾乎都減產,目前正值盛產季的台中太平區荔枝及東勢區豐水梨幾乎都比去年同期減產約6成。

果肉細緻且多汁的豐水梨最近開始上市,因為產量不足,因此使得價格也提高不少,每台斤可以賣到65元,雖然產量不多,但農民的收益並不差。

東勢區農會指出,5月進入高接梨的產期,秋水梨先上市、豐水梨接著上市,再來還有蜜梨、新興梨等,但秋水梨產量增加約3成,加上蜜梨也略為增產,因此彌補了豐水梨的減產,而占高接梨比例最大宗的新興梨,產量則持平,因此整體而言,高接梨的減產量並不多。

東勢區農會表示,種植面積5成5的新興梨約在7月中旬開始上市,由於高接梨的市場需求旺季為中元節及中秋節,產季和節日搭配得上,預估冷藏需求減少,應不會有去年梨子滯銷的現象。

東勢區農會16日及17日將舉辦東勢高接梨產業文化活動,配合端午節,家政班也教大家製作創意紅豆梨子鹼粽,將可口的梨肉包進鹼粽中,創造梨子更多元的口味。1010611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攝 101年6月11日)

( 新聞來源:YAHOO!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8%B1%90%E6%B0%B4%E6%A2%A8%E6%B8%9B%E7%94%A26%E6%88%90-%E5%83%B9%E6%A0%BC%E9%AB%983%E6%88%90-102117824.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 Fresh St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